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美股市場裡最簡單但務實的"系統投資"~ "DOG OF THE DOW" INVESTING SYSTEM (道瓊指數"投資狗"系統)

當每個投資人開始學習所謂的"系統投資"(SYSTEMIC TRADING)時, 大家都會先學習這市面上最簡單務實的"系統投資"~ 在分享"DOG OF THE DOW"前, 我們先解釋一下什麼是"系統投資"! 這裡講的系統投資不是某個軟體或網站做所謂的掃描選股, 而是投資人應該有自己的一套投資邏輯(TRADING RULES)與紀律達到"持續獲利". 重點來了! 系統投資沒有什麼對錯, 但透過時間發酵它卻能帶來"持續獲利"~

我們來猜猜看以下哪些是"系統投資"?

1. 每個月初一買進指數基金, 十五賣出指數基金
2. 每年9月買進指數基金, 隔年1月賣出指數基金
3. 每天只要下雨就買指數基金, 隔天就賣, 出太陽就不買股票

你的答案是什麼?  你會很驚訝我跟你說, 以上三種"都是"系統投資嗎?
你可能覺得很不可思議, 但是如果以上三種方法, 每年持續下來都是獲利的, 那它們就是好的系統投資!
這裡的重點是, 你是否找到一套投資規則(INVESTING RULES)能"透過時間發酵"達到"持續獲利",
而你也能持續的信仰化來執行這套規則, 而不再是"打散彈", 看到電視或分析師介紹什麼股票就買股票,
賣股票也完全看心情而沒有規則的投資~

如果你還沒有好好學習PIS現金流投資術(現在你也發現, PIS現金流投資術其實也是種"系統投資"),
在這我跟你分享目前美股市場裡最簡單但務實的系統投資, 那就是 "DOG OF THE DOW" INVESTING SYSTEM (道瓊指數"投資狗"系統)!

DOG OF THE DOW系統投資的規則非常非常簡單, 而一年也只需要交易"兩次"!
你沒有看錯, 不需要看盤, 不需要叮盤, 不需要關心世界大事, 你只需要每年持續做以下一件事,
而這個交易系統從1973年來,每年平均(AVERAGE)創造出17.7%獲利!

DOG OF THE DOW系統投資的規則如下:

每年12/31號美股收盤後, 從道瓊30檔股票裡(DOW 30), 選出10檔股息最高的股票在01/01買進(HIGHEST DIVIDEN YIELD), 然後持有一年, 在12/31全部賣出~ 每年根據這個規則再做新的投資組合調整.

就這樣! 沒有其他規則, 夠簡單吧!
你別覺得我在騙你, 在美國有ㄧ群人是DOG OF THE DOW投資信奉者, 而歷史數據也告訴我們他們是對的.

這個投資系統其實是很合邏輯的, 你想想:
1. DOW 30檔股票都是績優股, 只投資DOW 30股票的投資人已避開投機風險或買進地雷股,大大降低投資風險 (也就是選擇不玩"投機"遊戲)
2. 能支付最高的股息的其實都是最好或最賺錢的公司, 一方面能創造現金流, 另一方面好公司股價上漲機率往往大於其他賠錢或投機股

DOG OF THE DOW投資系統其實還有另一個分類叫做"投資小狗"系統 (PUPPY DOG OF THE DOW)
也就是如果你想要賺高於17.7%, 你可以與其買進10檔最高股息的股票, 從這10檔股票裡, 再選出股價最低的5檔買進(根據過去數據, 投資小狗平均獲利達到20.9%!)

那我們可以怎麼用DOG OF THE DOW來搭配PIS現金流投資系統?
很 簡單阿! 不管是正統的"投資狗"或"投資小狗", 我們可以創造"超狗", 也就是將選出來的10檔或5檔股票, 搭配PIS現金流投資策略, 不止賺取每年股息, 更為自己每個月創造出現金流! 只要讓時間發酵, 我們每年的平均獲利最少能達到25-30%, 這很棒吧!  2012年3月的PIS現金流投資術課程將教導"超狗"投資策略的佈局 (SUPER DOG TRADING SYSTEM), 這將很適合沒有時間看盤的你, 別忘了提早報名喔!


2011年DOG OF THE DOW (再過幾天2012年名單將出爐!)

http://www.dogsofthedow.com/

4 則留言:

  1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    版主回覆:(01/26/2012 05:46:52 PM)


    此則為私密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    版主回覆:(01/26/2012 05:46:52 PM)


    此則為私密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好意思
    想請問股息最高的10檔是指殖利率還是配息金額
    股價最低的5檔是指殖利率最高還是單純股價最低不管殖利率
    煩請大大解惑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, 現在才看到你的問題奕凱~

      1. 股息最高的10檔是指殖利率
      2. 股價最低的5檔是指股價最低

      刪除

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!